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13猛烈抨击白宫前首席战略师史蒂夫•班农,称自己的这位亲密盟友已“失去理智”此前,一本即将出版的新书《火与怒:特朗普白宫内幕》引班农的说法,声称特朗普的儿子在父亲竞选期间与俄罗斯律师会面是“叛国”行为。特朗普表示:“班农假装和媒体互掐、称他们是反对派,然而他在白宫的时候却向媒体泄露假消息,让他自己看起来远比实际的重要得多。”

班农在任时,许多人都认为他在特朗普的庇护下拼命弄权,已经把自己当成了总统现在,已离开白宫的班农居然吐槽了特朗普,看上去亲密无间的战友互撕,满足了反特朗普阵营从特朗普参选开始就“画个圈圈诅咒特朗普输”的阴暗的小心思班农的大嘴说出了反特朗普阵营没拿到证据又亟需证明,“叛国”、“不爱国”、“做了肮脏的事”

班农的所作所为,已完全背叛了特朗普,这让特朗普十分尴尬和气愤,难怪特朗普骂班农“失去理智”“已

其实,班农并非背叛特朗普的第一位亲信,第二位是前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目前,弗林正在接受“通俄门”调查团队的调查,特别检察官穆勒经过数个月来追查,直捣黄龙的办案策略似乎显露轮廓。

弗林涉嫌向美国联邦调查局做出不实陈述而向法院认罪之后,弗林已经准备好将会作证指出,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当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指示他与俄罗斯官员展开接触。

过去数周以来,特朗普私下对亲信与幕僚抱怨说:弗林背叛了我。”上月美国一些媒体开始传出弗林可能同意配合接受“通俄门”调查团队调查的消息,特朗普就忍不住私下大吐苦水。特朗普,内心感受非常受伤,因为弗林是他在工作上非常敬佩的人,私底下也有良好交情,没想到最后竟然遭到出卖。

班农和弗林之前,曾担任特朗普竞选顾问的帕帕多普鲁斯也背叛了特朗普。帕帕多普鲁斯在20163月加入了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充当对外政策顾问一职。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离开竞选团队。但帕帕多普鲁斯因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与俄罗斯方面,特别是一位“俄罗斯教授”多次接触,而引起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特别关注。

特别检察官穆勒向帕帕多普鲁斯展开了攻势。终于,201710月认罪,向美国司法部交代了自己的一切行踪这份证词完全“出卖了”特朗普。对于“通俄门”的调查,如果想要证明的是特朗普团队有没有接触过俄罗斯有关部门的话,那么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显然已经做到了。

迄今为止,尽管好几名亲信都背叛了特朗普,并向调查机构提供了对特朗普十分不利的曝料或证词,调查机构已经“通俄门”画了许多圈圈,但是,特朗普还是在继续做总统,发推特,得什么怼什么。

不过,“通俄门”调查本质上已经成为了美国国内政治斗争的具象化和主战场。尤其考虑到2018年是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年,民主党除了挖掘特朗普的错误和丑闻,进行攻击外,也拿不出什么真正意义上的真知灼见来参加选举,所以他们紧抓通俄门不放

不管怎么说,几个亲信的背叛,说明特朗普任命身边幕僚时出现了问题。例如班农在担任首席战略师和资深顾问的同时还兼任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这使得班农在国家安全、外交、防务、移民等政策上可以对特朗普直接施加影响,也正因此,才被媒体称为特朗普对外政策的实际操盘手。由于班农在任职期间,掌握了大量机密和内幕,一旦反水或背叛,对特朗普的杀伤力是极大的。

当然,鉴于特朗普标新立异的政治手段,有说法认为弗林班农下台是特朗普意欲所为,意在换掉这批“开国功臣”,寻找更适合治国的人。虽然说法值得推敲,但特朗普任命弗林为国家安全顾问24天就下台,难道对特朗普还是好事?亲信们背叛,无疑都会成为民主党等攻击特朗普政的突破口,给下一步的政治命运带来许多不确定因素。

话题:



0

推荐

邱林

邱林

769篇文章 5年前更新

新闻从业者、知名博主。重点关注国际、财经动向,其作品体现积极、稳健、有见地的鲜明风格。邮箱:qiulin4393@sina.com

文章